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禾田灑金皮籽料-龍龜手把件(袁新華)

On 16, Nov 2020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禾田灑金皮籽料-龍龜手把件(袁新華)

【雕飾】:龍龜手把件
【尺寸】:83.3mm(長) X 49.8mm(寬) X 34.5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233.7公克

【石種】:和闐玉石,是中國的國粹,是來自東方的珍寶,經歷大自然幾千萬年的沁淬、在中國有近8000年的歷史和超過六千年的歷史文化積澱。也由於和闐美玉,使得中國贏得了『玉器之國』的美譽,它的靈氣寶光,藉涵著中華文明的沉澱,經由偉大的絲綢之路傳播到東亞、西亞和遙遠的西方,幾個世紀以來,深受亞洲各國皇室的喜愛與珍藏,成為近代珠寶史上舉世聞名的瑰寶。具有豐富的歷史文化價值、非凡的象徵意義和真實的賞玩價值,不但是古代絲綢之路絲綢貿易中用於支付的硬通貨,更是東西方文化交流融匯的歷史見證。新疆和闐白玉從殷商時代至今的長期開採,產量越來越低。和闐玉石是不可再生的礦藏,近二十年的瘋狂開採已經使得當地資源近於枯竭,造成水土流失、河床生態嚴重的破壞。以往,大量的原石被雕刻是造成原石短缺稀少的最主要原因。自古以來,就有『玉不琢、不成器』的說法,為此耗費大量工匠的勞動,留下大批玉雕作品,也創造出令人歎為觀止的傳世宮廷玉雕傑作,但同時也造成原石玉材的耗損,價格則扶搖直上,尤其是羊脂白玉,由於其資源的稀缺和不可再生成為絕品,不久的將來其價值將不可估量。

【石質】:天然新疆和田玉籽料灑金皮,原籽老油皮,龍龜背面帶原皮,滿滿一張皮完全未動過,皮色毛孔十分精美漂亮!毛孔清晰自然、原生皮色老熟、屬於極致的藏級皮色水平!你看沁色就能看出、無修型,灑金皮肉質細膩油潤,油脂感太強烈,抵擋不住溫潤,百度一級,潤度好,脂粉度中等,珍貴無比,懂行的朋友一看就可以看出不是隨意就可以找到的,應該能滿足籽料好皮的影迷了。難得一遇的絕美原石雕刻件,不但可以把玩還可以直接做吊墜佩戴,佩戴神器,值得珍愛的一件作品! 作品有大師證書!

【作者】:袁新華,1964年3月出生,江蘇省如東縣人,生於1964本,1979年開始學習雕刻至今有30餘年,其作品深受行內人土認可,2006年被評為雲南省瑞麗市優秀玉雕師,2011年被評為雲南省瑞麗市巧雕大師,2012年陸子岡杯斬獲銀奬,被評為江蘇省玉雕大師榮譽稱號。 2013年在內蒙古阿拉善獲銀獎,2014年在南陽玉華盃銀獎,2015年在蘇州陸子岡杯銀獎,2016年在蘇州陸子岡杯銅獎等榮譽!

【雕工】:蘇工大師袁新華大師作品,蘇工最經典的造型,雕工高超,型規整精緻,刀法精湛簡約,栩栩如生,飽滿精緻,線條簡潔流暢清晰可見,行雲流水,輪廓分明,細節處理到位。龍龜龍首龜身,整個額頭、面部、雙角都極其精緻,濃淡暈染,自然生動,龜身厚重敦實、肉質瑩淨如脂膏,肢爪健碩有力,全身細節刻畫精細準確。巧妙的是籽料的形狀弧度正正恰好形成龜背,不修不整宛若天成。好皮好肉好工,實不能拒也。精雕龍龜把件,富貴纏身!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敝人很喜歡龍龜,記得一次到深圳某古玩城看見一件桔皮紅籽料禾田白玉龍龜手件作品!店家隨便開口就是中六位數人民幣的東西價,…… 敝人知道了就算,串門子要守規舉,人家的貨咱們心裡自知有比重,自已的藏品也自知有比重就足夠了,步出店家,小堂心情是愉快的,因為…… 敝人家裡的這龍龜,自已就是知道是好貨,…… 這東西很棒,由老朋友處帶回來香港,市場稀缺品,收藏級精品,吩咐攝影師拍好照,剛放在雅館等一天!剛巧上次和敝人一起同行到深圳某古玩城的朋友上訪,看見喜歡,當他知道小堂的納價後、雙眼發光,差點要跪求納藏的表情…. 兄是好兄弟,能知遇就是人生,小堂看情誼為先不看市價,不是營石為生,小堂純以原價初五位讓兄納藏…. 希望兄好好珍惜之。新年拜年帶上它盤著去走親戚串門子,所有情面場面人面,統統一鋪還清加上殺個片甲不留了!花錢難找這樣的高貨精品, 藏品己訂,謝絕詢價!福安。呵呵

【刋登說明】:《榮歸》招財守財,龍龜是屬於吉祥四靈,是中國鎮國之寶為龍鳳龜麟之一,相傳為龍生九子之其中一子——贔屃,為純陽神獸,主吉祥招財,化三煞,放於財位可催財。龍龜代表著榮譽和地位,又有忍耐、負重、長壽、權威的象徵,在古代,只有三品以上的官員才有讓龍頭龜馱碑的資格。在眾多瑞獸中,此獸是最為祥瑞之一者。龍龜有神靈大龜之稱,寓意為世人擋災煞,減禍害,同樣具長壽吉祥,鎮煞迎福的喻意,其力量除了製伏太歲,歲破及種種有形之煞氣外也可廣納“正財”福祿。龍龜也是另外,“龍龜”諧音“榮歸”,因此也寓意“衣錦還鄉,榮歸故里”。同時龍龜還是守護國家的吉祥物,是國泰民安,繁榮昌盛的標誌,也是平步青雲,升官發財的象徵 。

禾田灑金皮籽料-龍龜手把件 禾田灑金皮籽料-龍龜手把件 禾田灑金皮籽料-龍龜手把件 禾田灑金皮籽料-龍龜手把件 禾田灑金皮籽料-龍龜手把件 禾田灑金皮籽料-龍龜手把件 禾田灑金皮籽料-龍龜手把件 禾田灑金皮籽料-龍龜手把件 禾田灑金皮籽料-龍龜手把件 禾田灑金皮籽料-龍龜手把件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