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紫檀木高油密老料-戒指文盒

On 29, Jan 2019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紫檀木高油密老料-戒指文盒

【雕飾】:戒指文盒
【尺寸】:30mm(長) X 30mm(寛) X 37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重量:25公克

【石種】:小葉紫檀(學名:Pterocarpus santalinus)。為蝶形花科,紫檀屬。檀香紫檀為紫檀中精品,密度大棕眼小是其顯著的特點,且木性非常穩定,不易變形開裂檀香紫檀多產於熱帶,亞熱帶原始森林,以印度邁索爾邦地區,緬甸地區所出產的紫檀最優。紫檀質地堅硬,盤玩後色澤從紅棕到紫黑色,變幻多樣,紋理。細密。紫檀有許多種類,紫檀生長速度緩慢,5年才一年輪,要800年以上才能成材,硬度為木材之首,系稱“帝王之木”,非一般木材所能比。由於紫檀生長極其緩慢,一棵成材的紫檀要生長幾百年甚至上千年。因出材率極低,資源奇缺,又有“寸檀寸金”之說。這是因為紫檀木生長緩慢,非數百年不能成材,明代採伐殆盡,清時尚未復生,來源枯竭,這也是紫檀木為世人所珍視的一個重要原因。

【石質】:精品小葉紫檀戒指盒,一木出,選用高油高密極品老料,份量足夠重,全品無瑕疵,好品位高檔次 ,料色沉穩,紫中泛紅,保真。全品之物。

【作者】:佚名

【雕工】:純手工雕制,全獨板,無拼無補,全隼卯結構,超級實用,精工細作。美感十足。

【雕材賞析】:戒指,作為一種飾物,在現今社會頻繁出現在各種場合,主要被賦予了三種文化內涵:愛情信物、財富象徵、裝飾點綴。盒者、盛放之處,其意就不用細說了,這是愛之安放的處。

【背後典故】:這戒指盒我有兩個、一大一小。一直收藏在我抽櫃之內。不知為什麼近來多朋友向我打探古木藝美物….. 日前某海外藏家向我納了一件東瀛木美物、十分開心,私下向我道謝、故小堂一時開心多分享五件木藝東西給他,兄一見就開心不得了、不作任何遲疑考慮照單全呑….. 所以這東西就…..呵呵、藏品己讓,謝絕詢價。福安!

【刋登說明】:摘要:戒指古已有之,有“手記”、“約指”、“指環”等異名。古時即為“戒止,禁戒”之意,起到“避忌”的作用;南北朝時期,“戒指”已經具有“婚姻的信物”這一文化內涵;元明清時期,不但已有“戒指”一詞的確切記載,“戒指”作為“婚姻的信物”這一功用得到了大家的廣泛認可,一直沿用至今。

紫檀木高油密老料-戒指文盒 紫檀木高油密老料-戒指文盒 紫檀木高油密老料-戒指文盒 紫檀木高油密老料-戒指文盒 紫檀木高油密老料-戒指文盒 紫檀木高油密老料-戒指文盒 紫檀木高油密老料-戒指文盒 紫檀木高油密老料-戒指文盒 紫檀木高油密老料-戒指文盒 紫檀木高油密老料-戒指文盒 紫檀木高油密老料-戒指文盒 紫檀木高油密老料-戒指文盒 紫檀木高油密老料-戒指文盒 紫檀木高油密老料-戒指文盒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