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金絲楠-四六手牌

On 28, Jan 2019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金絲楠-四六手牌

【雕飾】:四六手牌
【尺寸】:60mm(長)X 40mm(寬)X 10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重量:20公克

【石種】:烏木金絲楠、或稱陰沉金絲楠,它是中致極者。眾所周知,四川古代雖然盛產楠木,但是楠木陰沉木的形成,是遠古時代地震、塌方、泥石流等巨大自然災變造成地質巨變掩埋楠木所致。在缺氧、高壓的作用下,經數千年碳化而成,不可再生,囙此,自然出土的陰沉木是非常有限的,不可能大批量出土,更不可能層出不窮地按人們的需要出土。因而異顯珍貴。根據現時的考證資料,水陰沉金絲楠木的成型時間為3000-12000年時間,木質外層為碳化結構,無法使用,但因為金絲楠木的耐腐蝕性,所以被埋在沼澤或泥沙中幾百年的時間,木質外層並不會形成碳化,木質本身也不會出現烏黑的顏色,所以對於水陰沉金絲楠木的鑒別主要取決於原木料是否有碳化、木質顏色是否為深棕色或黑色、金絲是否異常明顯。

【石質】:小葉楨楠枯木黃金老料閃電爆滿水波無事牌、金絲飽滿、強勁閃電波、滿波無事牌、正反面完美、無漆無臘。

【作者】:佚名

【雕工】:四六手牌,就是越簡單越難做的道理。牌型規整、器形方正,外形完整。肥美,大氣厚莊,造型霸氣,線條流暢、打磨精良,作品乾淨清爽、精緻優雅、古意盎然!

【雕材賞析】: 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小堂有收藏一些不同木頭的四六牌、作為木紋的參考好教材之用!這東西也是如此的原因成為小堂的玩品。 ….. 日前某海外藏家向我納了一件東瀛木美物、十分開心,私下向我道謝、故小堂一時開心多分享五件木藝東西給他,兄一見就開心不得了、不作任何遲疑考慮照單全呑….. 所以這東西就…..呵呵、藏品己讓,謝絕詢價。福安!

【刋登說明】:天地有大美而不言,金絲楠的色澤金黃,花紋立體、自然,沒有賊光,顯得非常柔和。平常也許不覺得,但是如果在夜里關掉所有的燈,拿著蠟燭在各種家具上照一照,就會發現只有金絲楠顯現閃閃的金絲,再加上它獨有的幽幽香氣,別有一番情致。天地萬物相融相生,有人說千年何首烏成人形,是最高境界,物我一體。而金絲楠顯出的花紋,山川雲彩、虎皮豹紋……樣樣皆有,這種靈性,又何嘗不是木中之王的境界。自古以來,仁人君子最愛天地間馨香俊雅之物。歲月拂去,金絲楠仍璀璨如金,生於窮谷,甘於淡泊,而以芳香自許,終登廟堂。因此,古往今來,無論是皇帝大臣,還是皇親國戚,無不稱讚楠木為國產珍貴木材。金絲楠具有輝煌多變之美。用金絲楠木製成的器物,柔中有剛、華貴高雅、嫻靜低調。在不同顏色、不同強度的光線照耀下顯現不同的視覺美感。縱使光源固定,從不同角度欣賞也有全然不同的觀感。金絲楠的美是流動的、立體的,步移景換,光影搖曳,金波如幻,令人心醉神迷。金絲楠匯天地之靈氣而成就人間之大美,就像一個千變美人,等待有緣人去欣賞,窮其一生,不可盡其妙。君子之香仁人之氣。

金絲楠-木手牌 金絲楠-木手牌 金絲楠-木手牌 金絲楠-木手牌 金絲楠-木手牌 金絲楠-木手牌 金絲楠-木手牌 金絲楠-木手牌 金絲楠-木手牌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