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胡桃木-香道茶道文器勺子

On 25, Jan 2019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胡桃木-香道茶道文器勺子

【雕飾】:香道茶道.文器勺子
【尺寸】:210mm(長)X 70mm(寬)X 20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重量:25公克

【石種】:木質器物,為生活增添溫度,造物的人,都有一顆玲瓏心。木器有美,緣於其本身並非冰冷。木頭是具有溫度與生命,不同的紋理和手感,太多的解釋會顯得多餘,安靜的品味這些自帶溫度的器物便好。

【石質】:進口胡桃木勺子,不規整的木紋表現出不同的美感,加上紅木雕琢的痕跡,使得整器充滿了生命的氣息,宛如大自然包羅萬象、庇護眾生,訴說著各自的經歷。

【作者】:佚名

【雕工】:超有設計感的勺子,紋理獨特,工匠之手。

【雕材賞析】:勺子其色澤古雅沉靜,木質紋理細膩,形制妍麗穠華。置之書房廳堂,滿室生雅,於沉靜的木色木香中,細品悠悠雅韻。

【背後典故】:東西是小堂在東瀛那邊納回來的美物,由一位花道茶道香道前輩老師手中接過來玩的文器。一直在小堂櫃中,從沒示於人前。不知為什麼近來多朋友向我打探古木藝美物….. 日前某海外藏家向我納了一件東瀛木美物、十分開心,私下向我道謝、故小堂一時開心多分享五件木藝東西給他,兄一見就開心不得了、不作任何遲疑考慮照單全呑….. 所以這東西就…..呵呵、藏品己讓,謝絕詢價。福安!

【刋登說明】:有花草,就有生活與感動,萬物有靈且美,帶著歲月積澱下來的清明與沈靜,言語不盡,寓遒勁於柔婉之中。可置於居室,放置熏爐、香櫞盤之用,在雅器中得道。時光回溯,總是靜柔與心心念念。

胡桃木-文器勺子 胡桃木-文器勺子 胡桃木-文器勺子 胡桃木-文器勺子 胡桃木-文器勺子 胡桃木-文器勺子 胡桃木-文器勺子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