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櫻木天然樹文房瘤香薰-隨形香薰爐

On 24, Jan 2019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櫻木天然樹文房瘤香薰-隨形香薰爐

【雕飾】:隨形香薰爐
【尺寸】:140mm(長)X 100mm(寬)X 90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重量:____公克

【石種】:櫻樹瘤保存了原汁原味,包漿豐厚,皮殼潤熟,手感好,十分雅氣。樹瘤紋理多變,櫻木樹瘤,造型獨特。賞玩時別有風趣,案間裝點,非常有品位的一件收藏品,也包含了時間的滄桑與韻味,十分精湛。置於案頭,隨手賞玩,甚為雅緻。

【石質】:此件藏品以天然隨形,回流的民國櫻樹木樹瘤香薰原料整料製成香爐,滿榴香薰很難得,帶底座,蓋面留有香口,品相全品,顏色深沉,紋路絢麗,質地細膩,密實油潤。整器皮殼包漿濃厚,穩重敦厚,器壁厚實,利用木之天然瘤節、紋理,周身充滿靈動韻律,淳樸與文雅兼得,是室內陳設的上品。值得收藏!

【作者】:佚名

【雕工】:香熏取廮木整料製成,隨形而作中空,形式火山口,不多加雕琢,肌理自然,凹凸不平,外壁癭結累累,紋理蜿蜒,周身充滿靈動韻律,自然天成。本器貴在採取自然之態,用簡單工藝而將一段樹樁造化成文人清玩,淳樸與文雅兼得,置於案頭,送來隱隱暗香,自然心手雙暢。文人多寄情於山水,崇尚自然靈性之美,此類返璞歸真的文房雅玩正契合了當時文人的這種品位。

【雕材賞析】:滿榴香薰很難得,寓意美好,造型獨特,會所居家使用好手,境化空氣淨化器。具有較高的收藏價值!

【背後典故】:東西是在東瀛回流的樹瘤木香薰,它是敝人極其喜歡的一件案頭雅器,也是小堂非常欣賞又珍玩的一個香道文器,天然樹瘤薰、隨形香薰爈。敝人珍藏多年,一直在案前旁邊、有來小堂雅館的朋友一定知道!東西不是優品那麼簡單。由於海外某兄長期知遇,所以年前得知他的想法、私下給你首賭!結果…..呵呵、藏品己讓,謝絕詢價。福安!

【刋登說明】:

天然樹瘤薰-隨形香薰爐 天然樹瘤薰-隨形香薰爐 天然樹瘤薰-隨形香薰爐天然樹瘤薰-隨形香薰爐 天然樹瘤薰-隨形香薰爐 天然樹瘤薰-隨形香薰爐 天然樹瘤薰-隨形香薰爐 天然樹瘤薰-隨形香薰爐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