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妙品)(私洽)極品巴林黃凍-古獸回首漢螭鈕方章

On 15, Apr 2024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妙品)(私洽)極品巴林黃凍-古獸回首漢螭鈕方章

【雕飾】:古獸回首漢螭鈕方章
【尺寸】:30 mm(長) X 28 mm(寛) X 65 mm (高)
【邊款】:
【印文】:道惟存厚
【重量】:石材重量:115.0公克

【石種】:極品巴林黃凍(對不起,由於石種未能百分百確定,敝人不想誤導各方。現時用巴林黃凍作述吧!)失禮了。巴林福黃石與壽山田黃石不分伯仲,被稱為“姊妹石”,巴林石中凡主體呈黃色,且地子透明或半透明者,均屬巴林福黃石類。巴林福黃石石質地透明而柔和,堅而不脆,色澤純黃無瑕,集細、潔、潤、膩、溫、凝六大要素於一身,鳳毛麟角,珍貴至極,金石界素有“一寸福黃三寸金”之說。

【石質】:這塊黃凍是黃中的極品,看尺寸絕非僅如小指般之小石頭,成印材,是塊難得的上品田黃凍。值得收藏的珍品。愛好者皆愛不釋手。質地緻密壓手,上手沉,石質穩定堅實,質地肌理透明凝靈,若隱若現,通靈澄澈,通透滑潤,油水好,整件作品沒有瑕疵,沒有砂丁或格裂,盤起來溫溫柔柔的,滑不留手,表面已經有包漿,用手把玩起來相當溫潤細膩,感覺充滿靈氣。

【作者】:名雕刻家是誰已無法確認,但年代久遠就不必再論了

【雕工】:開臉很好,雕工細膩圓潤。線條犀利卻仍流暢。體態注意到變化,這條貔貅獸鈕是像波浪般有變化水平(圖一特寫)。尾部鏟地利落、流暢(圖二特寫)。體態蜿蜒不誇張。頸部探頭延伸挺然。四肢著地力量均佈,力道雄渾結實,四肢撐開展現動態感,使得肌肉線條有張力、拉力、以及運動的扭力(圖二特寫)。獸爪粗壯有力,夠挺,收工完整不留刀痕稜角。鬃毛刀法細緻,線條流暢完美(圖一特寫)。眉眼線條刀刀精采,潔淨有力(圖一特寫)。雕工自然生動而傳神,時間自己會說話,老件與新件的差別從刀法、佈局、層次的表達上就能一目了然。過去的雕家,透過流暢的刀法將精緻雕工的表達巧妙的鋪陳在石材上,技藝高超,要達到這樣的藝術境界,除了雕刻的基本技巧,藝師本身還要具有藝術美學的修養。您看那種紐雕,細緻的程度,就知是老師傅下手可比大師之作,紐制遵循古制,刀法乾淨俐落,線條流暢完美,雕作簡潔有力,不拖泥帶水,可是一點也不馬虎,何況是雕在滿滿成印材的田黃凍呢,多一刀則嫌累贅,少一刀又太單調。佈局疏密有致,刀法精練。刻劃精細靈動,衡諸工的複雜細膩度及藝術水準兩項,皆已達爐火純青境地,大師功力一覽無遺。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傳世精雕藏珍絕品,這塊黃凍__年前__萬拍賣會購得,這件作品在部分細縫處還殘留著些許久經盤玩留下的油垢,或許這也是表徵年代久遠的方式。表面的污垢可以輕易清除,但還是無法掩飾歲月留下的潤澤味道。年代屬舊工的藏品,此一老件更是稀有。附品當中有精品精美錦盒一個,稀少高級底座一個附件,拍賣會協書等等。

【物品說明】:特選幾枚作品與石友交流,不是佳品不共享,有增值潛力又值得私收藏的好藏品,好東西,多說無益!剩下的請您慢慢品賞吧,其實除了天生的美感外。審美概念仍是可漸培養的。對工有要求有品味的石友應可自鑑,這不只是名家作品。更是其中的精品。實物可感受工的厚薄,比照片漂亮。不要盲從名家名就信以為真。最根本的方法還是要會看工,不要花大錢當冤大頭。以現在購買的價格相比。行情實是水漲船高,有在留意的人就可知道大概行情好料愈益稀少而且原石價昂,工藝師的工錢的確是水漲船高,加上又是名家工。

SANYO DIGITAL CAMERA SANYO DIGITAL CAMERA SANYO DIGITAL CAMERA SANYO DIGITAL CAMERA SANYO DIGITAL CAMERA SANYO DIGITAL CAMERA SANYO DIGITAL CAMERA SANYO DIGITAL CAMERA SANYO DIGITAL CAMERA SANYO DIGITAL CAMERA SANYO DIGITAL CAMERA SANYO DIGITAL CAMERA SANYO DIGITAL CAMERA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