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2022年6月19號父親節免費送)雅安綠-素件原石胎

On 17, Jun 2022 | 16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2022年6月19號父親節免費送)雅安綠-素件原石胎

【印紐】:素件原石胎
【尺寸】:41mm(長) X 30mm(寛) X 17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31.7公克

【石種】:“雅安綠”,又稱“川綠”,“四川翡翠綠”,“四川綠”或“新綠”,乃近年繼“西安綠”之後發現之又一優質印章石新品種,其市價已超“四大名石”。出產地在四川雅安。四川“雅安綠”色如翡翠,這種石頭莫氏硬度在3.0左右,色澤青翠鮮豔,常與銅礦、黃鐵礦、黃褐色粗石伴生。質地堅結細膩,微透明或半透明,產量少而多伴有金屬礦物質、砂釘、水草等等雜質,故純淨者難得,原石中很難提取出純粹的綠,能成章料者更是少之又少。紋理有時有若隱若現的“水草”紋伴生其間,頗有意趣。由於資源該礦脈稀少,價格更是每日水漲船高。

【石質】:四川雅安綠毛料原石胎,非常好的質色雅安綠,是雅綠中最好的顏色,色澤濃郁,局部帶水草紋,09年老料,翡翠綠地肉質很好,好石頭,質地細膩,好料不好取,東西原胎有兩道裂未處理保留、篆刻收藏佳品。其他就不多言了。

【作者】:佚名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雕工】:作品素件,風格渾樸,自然形素體手件,握手厚實平滑,取自然天工之美,少概雕鑿痕跡。素體者要首選取石質的視覺石味,要色質感頂好,才能發揮的手感的feel來,若有格、沙丁、列紋、雜質,手推的感覺就不好了。所以能回歸根本簡單就是美。實質頂位就是硬道理。飽滿圓潤!器型這麼好!雕琢什麼題材都是可以的!

【背後典故】:

【背後典故】:2022年6月19號父親節在即,期望及預祝友好賢達大家節日愉快,為了感激沿途有你們支持,這裡任何各方石友於6月19號當天正午時份當日第一位到訪敝人焯印堂網址(https://www.raymond-leung.com/stone/portfolio/2022-06-19)的這編文章內,對這東西留言的,免費送上此這小可愛給愛石頭文化的朋友你。無論出身如何也有玩石頭的權利和愛好。海外的朋友也可送,但運費自付。呵呵。褔安

【物品說明】:送贈的朋友,是沒什麼要求的,只要他喜歡就可,當他收到這小可愛後,發個宏願,為週邊的人作個報施就好了,好像拖婆婆過班馬線,或者為菜市場回家的人撿回掉下的水果,為趕路的行人按住升降機按鈕也可以,以朋友你的身邊方便性就可以了。但不用捐錢或給錢乞丐作報施的,需要行動上的報施就可,事後也不用和我相告的,一切是那麼自然又隨意就可。

【備註】:東西是敝人早年、約10年左右吧,當時拜託某位石農為我把關收來之物。作為樣品石收藏參照用的,打算將來養養魚之用的盆底石籽料的,這想法一直未開始,因為我又喜山林和旅遊之樂,不想增添此生牽生動念的責任事,寵物也需要陪伴和照顧,不是一時之快的事,當年我出國留學,臨離開前要我親手處理養了多年的金魚和烏龜…… 我是心情依依的,…… 故怕不能一生,一時開心買養種了惡業…… 故取出來讓石頭流轉有綠人吧!

 

雅安綠-素件原石胎 雅安綠-素件原石胎 雅安綠-素件原石胎 雅安綠-素件原石胎 雅安綠-素件原石胎 雅安綠-素件原石胎 雅安綠-素件原石胎 雅安綠-素件原石胎

Comments

  1. Lau Kwai Ying Susanna

    父親節快樂!

    • 謝謝 Susanna 的關愛和支持,電腦資料是18號、希望明天正午時之後,能第一個見到您的回覆,與石結緣。福安!

  2. Lee yim yue

    父親節快樂!

    • 謝謝 Amy Lee 的關愛和支持,電腦資料你回覆是11:59am、希望正午時之後,能第一個見到您的回覆,與石結緣。福安!

  3. Samuel

    願天下人都父親節快樂~

    • Samuel 好,感谢您的支持和关爱,按記錄你是正午12點,第一個回覆的朋友,東西與你有緣,請whatsapp聯系我交收。福安!

  4. Wesley Li

    Happy Fathers’ Day

    • Wesley 好,感谢您的支持和关爱,按電腦記錄之前有朋友快你一步,刚巧东西与您擦身而过,期待下次能与你结石缘。福安!

  5. Joe

    祝福天下父親 父親節快樂

    • Joe 好,感谢您的支持和關爱,按電腦記錄之前有朋友快你一步,刚巧东西与您擦身而过,期待下次能与你结石缘。福安!

  6. Alan mak

    好美,感謝你分享

    • Alan 好,感谢您的支持和关爱,按記錄您这次回覆是正午1:13pm,刚巧东西与您擦身而过,期待下次能与你结石缘。福安!

  7. Alan mak

    Thx 分享所愛

    • Alan 好,感谢您的支持和关爱,按記錄您这次回覆是正午12:44pm,刚巧东西与您擦身而过,期待下次能与你结石缘。福安!

  8. Bingogo

    父親節快樂!

    • Bingogo 好,感谢您的支持和关爱,按記錄您这次回覆是正午3:27pm,刚巧东西与您擦身而过,期待下次能与你结石缘。福安!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