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贈)壽山石-芙蓉晶原石胎

On 03, Nov 2019 | 4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贈)壽山石-芙蓉晶原石胎

【雕飾】:芙蓉晶原石胎
【尺寸】:__mm(長) X __mm(寛) X __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__公克

【石種】:芙蓉洞在月洋山頂峰,石質極為溫潤,凝脂、細膩,雖不甚透明,然嫻雅盡在其中。芙蓉石開採於明末清初,以其“似玉而非玉”特質,備受文人雅士寵愛。 “似而不似”,這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大學問。清郭柏蒼說:“(石)似玉而純粹,玉不受刀,遜於芙蓉矣。陳亮伯亦說:“馬之似鹿者,貴也。真鹿則不貴。印石之似玉者,佳也。真玉則不佳矣。 ”到了近代,聲譽更為鵲起,被喻為“山坑之石無其比”、“可與田黃凍石雄峙壽山”的珍石。

【石質】:作品為壽山三彩芙蓉,結晶性的芙蓉晶,質地顏色結晶性非常美,由於送贈之物,一切隨順動念,就不作太多記述,各位自行品鑒吧!

【作者】:佚名

【雕工】:素體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小堂一切動念隨心性,也一切隨因緣和合,平日時有到訪小堂雅堂,和敝人遇見的,皆有因緣,間中也互贈一些小物事,以作能相遇的欣喜心。此物黎大哥一次上訪寒館、兄打算若穿孔作個掛墜效果會很美,互相欣喜心,小堂贈之!如此而已,福安!

【刋登說明】:送贈的朋友,是沒什麼要求的,只要他喜歡就可,當他收到這小可愛後,發個宏願,為週邊的人作個報施就好了,好像拖婆婆過班馬線,或者為菜市場回家的人撿回掉下的水果,為趕路的行人按住升降機按鈕也可以,以朋友你的身邊方便性就可以了。但不用捐錢或給錢乞丐作報施的,需要行動上的報施就可,事後也不用和我相告的,一切是那麼自然又隨意就可。

壽山芙-蓉晶原石一 壽山芙-蓉晶原石一 壽山芙-蓉晶原石一 壽山芙-蓉晶原石一

Comments

  1. 黃淑媛

    感恩分享

    • 謝謝黃妹,東西是已送之物。福安

  2. Tsung-chi Yeh

    美美的

    • 謝謝Tsung,東西是已送之物。福安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