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10月7號重陽節免費送)壽山大山石-素體原石胎

On 05, Oct 2019 | 4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10月7號重陽節免費送)壽山大山石-素體原石胎

【印紐】:素體原石胎
【尺寸】:35毫米(長)× 22毫米(寛)× 55毫米(高)
【印文】:
【邊款】:
【重量】:51公克

【石種】:大山石出產於老嶺旗降山附近的大山坑,故名。是露天開采的礦藏,該石產量大,所出產的礦石大部分質地粗糙,含砂量多,多用於製作耐火材料,由於爆破法大規模開採,受震後裂痕多。在開採耐火石中發現有少量適宜雕刻用的大山石佳石。大山石有紅、紫、蘭、黃、白、綠等色,以黃白色和綠白色更多見,其黃、綠部分是結晶性的凍石,石性稍堅;而白色部分多為網狀的綿砂,石性稍脆。有的大山石友黃綠色的砂岩,或有深色的鐵鏽格石皮。結晶體較大的大山石稱之為大山通或者大山晶,少量黃色凍石的質地純潔通靈,相當名貴。大山石與老嶺石中的一般石料無大差別。色綠或黃綠、紫綠相間者均有。其中質純而潔淨通靈者稱為大山通,結晶者稱為大山晶,色以黃、綠為多,晶凍者出石甚微。

【石質】:正宗大山原石,作品由老大山石打磨,很不錯的原石素玩,石性老結穩定,色相明快,結晶花紋非常漂亮。整體通透乾淨,品相不錯,石性穩定,顏色漂亮,可以做個巧雕,紋路漂亮,非常有收藏價值,目前都是老撾石的天下,能收到正宗老壽山石還是不容易的,原石基本都沒打磨過,天然形成的表皮都略顯粗糙,可自行用細砂紙打磨一下就會光滑了。

【作者】:佚名

【雕功】:素體件

【雕材賞析】:小堂分享一些老舊的壽山種類石頭,聽壽山朋友說目前只有幾戶石農在開採,產量稀少,不可再生資源,且玩且珍惜!

【背後典故】:10月7號重陽節,期望及預祝友好賢達假日愉快。為了感激沿途有你們支持,這裡任何各方石友於10月7日重陽節當天,正午12點後最早到訪敝人焯印堂網址(https://www.raymond-leung.com/stone/portfolio/2019-10-07/)的這編文章內,對這東西留言的,免費送上此這小可愛給愛石頭文化的朋友你。無論出身如何也有玩石頭的權利和愛好。海外的朋友也可送,但運費自付。呵呵。褔安

【刋登說明】:送贈的朋友,是沒什麼要求的,只要他喜歡就可,當他收到這小可愛後,發個宏願,為週邊的人作個報施就好了,好像拖婆婆過班馬線、或者為菜市場回家的人撿回掉下的水果、為趕路的行人按住升降機按鈕也可以,以朋友你的身邊方便性就可以了。但不用捐錢或給錢乞丐作報施的,需要行動上的報施就可,事後也不用和我相告的,一切是那麼自然又隨意就可。

壽山大山石-素體原石胎 壽山大山石-素體原石胎 壽山大山石-素體原石胎 壽山大山石-素體原石胎 壽山大山石-素體原石胎 壽山大山石-素體原石胎

Comments

  1. Billy MAK

    祝大家身體健康!謝謝梁兄分享美石!獲益良多!

    • Billy兄好,謝謝兄的關愛和支持,資料顯示兄的信訊在12:00pm回覆!兄第一位的回覆者,東西和兄有緣。咱們私下聯系,福安!

  2. Shineyang

    等待也是一種緣份…感謝兄的分享

    • 施兄好,謝謝兄的關愛和支持,資料顯示兄的信訊在06:05pm回覆!早於兄前已有石頭朋友得物,希望下次能與兄結緣。福安!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