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石三彩芙蓉晶-古羊獸手把件

On 11, Nov 2022 | 2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石三彩芙蓉晶-古羊獸手把件

【雕飾】:古羊獸手把件
【尺寸】:65mm(長) X 27mm(寛) X 25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 53公克

【石種】:芙蓉洞在月洋山頂峰,石質極為溫潤,凝脂、細膩,雖不甚透明,然嫻雅盡在其中。芙蓉石開採於明末清初,以其“似玉而非玉”特質,備受文人雅士寵愛。 “似而不似”,這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大學問。清郭柏蒼說:“(石)似玉而純粹,玉不受刀,遜於芙蓉矣。陳亮伯亦說:“馬之似鹿者,貴也。真鹿則不貴。印石之似玉者,佳也。真玉則不佳矣。 ”到了近代,聲譽更為鵲起,被喻為“山坑之石無其比”、“可與田黃凍石雄峙壽山”的珍石。

【石質】:壽山三彩紅橙黃芙蓉晶石,作品採用三彩芙蓉石,質地老性略微結晶性,珍藏經年,此芙蓉紅橙黃細潤而雅淨,如瓊漿初凝。人們形容其“如脂如膏如腴”、“拂之有痕”,這體現了人們對芙蓉石的愛惜。作品質地黃為雞蛋黃,顏色非常好,甚是喜人,天生麗質,不刻意取巧色彩,石性凝結可靠,極為老結,入手光潔順滑。芙蓉的手感是眾所周知的,表面已形成包漿,光澤煥發,其質地穩定,無裂無瑕疵。光彩四射,尤難得少見。有可能一輩子都見不到這種程度的結晶三彩紅橙黃芙蓉晶,是把玩之精品石種。

【作者】:佚名

【雕工】:這瑞獸雕功屬圓雕類作品,福州刀法,完整好棒的精采雕工,芙蓉三彩古羊獸很有神韻,順勢刻畫了一隻匍匐欲動的羊獸雅玩件,工藝精湛不凡,肌體脈絡分明,形體的敏捷活潑。背部開絲精彩非常,注重大線條的刻畫。作品古羊保留了現代人的親和感,人和東西有了交流!一上手感受到芙蓉的細膩油潤,把玩不紮手的好工。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這東西我收來時、是我回澳洲老家的時候、由於不在香港,和某某國內拍場時間對不上,所以直接聯繫了某某拍場的某某,把這拍品真接私下買斷了、所以那場某某的這拍品雖然仍出現、無論多少人舉牌,最㚵還是有更高者的….. 東西三彩芙蓉非常優、要我動這人脈場、東西一定有它潛在的優越性和不可取替性的,若有緣親睹此物、你會明白什麼是藝術美的致極、由於作品出塵脫俗、東西被敝人帶去山城呀妹店看一場雲與雨的交集、咖啡和鳯梨糕的相遇。

【刋登說明】:對比各種另類、視覺上最大衝擊的審美,三彩紅橙黃這三種充滿陽光,鮮豔明媚的色彩是壽山石中的絕對主流。即便如此,上品的紅橙黃印石同樣是數量最為稀有的,並將長期佔據壽山石珍品的塔尖。而鮮陽色澤的吸睛度又永遠是美的真理,加上到達晶體的水平的,教人如何不愛它………

壽山三彩芙蓉-古羊手把件 壽山三彩芙蓉-古羊手把件 壽山三彩芙蓉-古羊手把件 壽山三彩芙蓉-古羊手把件 壽山三彩芙蓉-古羊手把件 壽山三彩芙蓉-古羊手把件 壽山三彩芙蓉-古羊手把件 壽山三彩芙蓉-古羊手把件 壽山三彩芙蓉-古羊手把件 壽山三彩芙蓉-古羊手把件 壽山三彩芙蓉-古羊手把件 壽山三彩芙蓉-古羊手把件 壽山三彩芙蓉-古羊手把件 壽山三彩芙蓉-古羊手把件 壽山三彩芙蓉-古羊手把件 壽山三彩芙蓉-古羊手把件 壽山三彩芙蓉-古羊手把件 壽山三彩芙蓉-古羊手把件 壽山三彩芙蓉-古羊手把件 壽山三彩芙蓉-古羊手把件 壽山三彩芙蓉-古羊手把件 壽山三彩芙蓉-古羊手把件

Comments

  1. Steven Lee

    關於-壽山石三彩芙蓉晶-古羊獸手把件-年代? 售價?

    • 謝謝李兄關愛,私下回覆兄,福安

Submit a Comment